本馆简介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是一座综合性、开放性的信息化、数字化图书馆,是一座集读者服务、参考咨询、科学研究为一体的现代化图书馆。在南北校区各有一个独立馆舍。图书馆总面积39426.7平方米,馆藏文献总量3479070册,其中产权纸质图书1563064册,非产权纸质图书810400册,数字资源1105606册,纸质报刊1018种,阅览室座位2713个。

图书馆拥有丰富的数字化资源,外文数据库有SpringLink、EBSCO;中国数据库有中国知网CNKI全文数据库、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读秀学术搜索、百度文库、超星学术视频、共产党思政理论库、51CTO、新东方外语、工程制造、就业创业数据库、龙源电子期刊、在线考试系统、汇雅电子图书、行业标准全文等20多个数字资源;以及安徽省数字图书馆联合采购的全文数据库电子资源。形成了本地镜像和远程访问相结合的电子文献资源建设体系,在校园网地址范围内(银湖校区、花津校区、白马校区、镜湖校区、南陵校区)均可使用,欢迎广大师生上网检索使用,具体访问方式见图书馆主页(http://lib.whit.edu.cn)。

图书馆布局明晰,主要体现以“用”为主、以读者为中心的理念。其中南区馆由集中借阅区、自主学习区、办公管理区三大功能区组成。集中借阅区是将图书阅览室、报刊阅览室、过刊阅览室统一在一个区域内,通过内楼梯将图书馆二楼到四楼中庭部分连接为大平面、全开架、藏借阅合一、无线网络全覆盖的互联互通功能区,实现全馆数字资源、纸质图书、现刊、过刊的藏、借、阅、咨询、管理一体化,在一个空间里就可以满足读者的纸质和数字文献的阅读需要。

本校读者可凭校园卡实现图书借还、电子阅览、门禁出入、存包等图书馆功能,南北校区通借通还。学生一次可外借图书五本,借期为两个月;教职工一次可外借图书十本,借期为六个月。读者也可以通过自助借还设备进行查询、预约、借书、还书、续借、缴纳逾期费等功能。

随着学校建设步伐的加快,图书馆将不断加快文献资源建设,努力为读者营造文明、有序、舒适的学习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使图书馆成为学校教学科研及师生学习生活中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