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转变理念 优化服务 校图书馆和智能制造学院合作共建专业图书资料室

秉承服务教学科研,为学科建设提供文献信息保障的理念,近年来,校图书馆致力于改进服务模式、创新服务机制,积极探索和二级学院共建共享专业图书资料室。

3月16日上午,校图书馆负责人曹俊一行前往北校区智能制造学院,为学院共建图书资料室配送采购的新书。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戴晓东、党总支副书记计荣带领图书馆一行,实地参观了学院图书资料室,并对资料室目前运行和图书配备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

随后,戴晓东代表学院对这批配送新书进行了签收。

最后,双方针对后期图书馆如何更好助力二级学院的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展开了讨论。戴晓东就打造职教本科新征程中自修室的建设、电子馆藏资源的利用以及专业化图书的采购更新提出了一系列建议需求。曹俊表示会根据学院的需求,在下一步工作中逐步优化图书馆服务。

曹俊指出,与二级学院合作建立专业图书资料室,强化了馆藏图书与学科专业建设与发展的匹配度,充分提高了图书利用率。今后图书馆会进一步转变管理理念,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深化学科服务内容,优化资源采购方式,畅通资源共享渠道,针对学院老师开展数据库资源推介及利用讲座,为学校的高水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保障。(文、图/陈丽丽 审/曹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