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图书馆荣获“安徽省高校图书馆2021年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日前,安徽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安徽省高校图书馆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的通知》,此次评选活动由安徽省高校图书馆情报工作委员会组织,经过专家终评,最终在全省高校图书馆(含部属高校)中评选产生20个先进集体。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被授予“安徽省高校图书馆2021 年度先进集体”。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紧紧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通过提高管理水平,提升服务能力,不断开拓创新,建立互补渠道,打通共享机制。运用芜职图书馆公众号建立阅读推广活动平台,组织开展各类校园读书活动,在省级图情活动中多次获奖。连续举办十二届的校园读书节和“匠心讲坛”获得师生广泛认可,持续打造学校“书香校园”的文化品牌活动。

除服务创新外,我校图书馆运用RFID技术提高馆藏文献的存储和利用水平。《无处安放的低利用率图书—虚拟化加工技术解决下架图书管理困局》案例在2021年全国图书情报案例学术研讨会上作为图书情报创新案例奖在会上进行分享介绍,也是此次获奖的我省唯一高职院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