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规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馆指南 > 规章制度 > 部门规章 > 正文

图书馆流通部工作职责

1.负责图书的流通和日常管理工作,检查还回图书有无缺页、污损等现象。

2.负责办理读者的借还、查询、赔书、超期罚款及图书上架等工作,所有人员(含图书馆工作人员)借书都必须履行正式手续

3.负责调查、统计、分配文献利用情况和读者阅读倾向,开展图书宣传、咨询和推荐图书的工作,及时反映读者的意见和要求。

4.负责指导与辅助读者检索和借阅图书资料。

5.负责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等工作。

6.负责对读者进行爱护图书、遵守图书馆规章制度的宣传教育,严格执行本馆有关读者遗失、损坏图书及借阅逾期等规定,办理赔偿、罚款等手续。

7.认真做好图书的上架、顺架工作,原则上新书入库立即上架流通,不得积压;上午还回的图书当天上架,下午还回的图书第二天上午必须全部上架;不排架过程中,若发现错号、重号等问题及时送采编室处理,随时整架,保证架位准确。

8.负责图书的保护工作,补贴遗失及损坏的书标,及时修补已破损的图书。

9.爱护设备,严格按国家相关微机网络操作员规程进行操作,不得在计算机上私自安装软件或运行各种游戏软件。

10.  做好日常卫生和安全工作,下班前必须关好门窗,切断电源。

承办馆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二零一三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