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信息服务 > 学科服务 > 正文

科学引文索引 Sciences Citation Index (SCI)

《科学引文索引》(Science Citation Index, 简称 SCI )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 ISI)的尤金·加菲尔德(Eugene Garfield)于1957 年在美国费城创办的引文数据库。SCI(科学引文索引)、EI(工程索引)、ISTP(科技会议录索引)是世界著名的三大科技文献检索系统,是国际公认的进行科学统计与科学评价的主要检索工具。

2020年2月,教育部、科技部印发了《关于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使用 树立正确评价导向的若干意见》,该文件要破除论文“SCI至上”,也要以此为突破口,拿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实招硬招,破除“唯论文”,树立正确的评价导向。

附件【2011SCI.rar】已下载

附件【SCI2012.rar】已下载

附件【SCI201411.rar】已下载

附件【SCI201611.zip】已下载

附件【SCI2015(2015年后不再区分SCI、SCIE).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