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信息服务 > 学科服务 > 正文

工程索引 Engineering Index (EI)

《EI》(工程索引,Engineering Index)

美国工程索引(The Engineering Index-- EI)是一著名的多学科性的工程文献检索工具。1884年创刊,现由美国工程情报公司(The 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编辑出版,至今已有110余年的历史。一个多世纪以来, EI不断完善,现已成为世界级的权威检索体系,并成为国际通用的文献统计源。

《工程索引》名为索引(INDEX)实为文摘( ABSTRACT),主要报道工程技术信息,内容包括:化工、农业、生物工程、环境、地质、土木、燃料工程、石油、冶金、矿产、仪表数据、工业管理、核能、宇航工程、汽车与机车、控制工程、电工与电子以及软科学与软件等。EI所摘录的工程论文选择性强,对新学科和边缘学科反应迅速。

EI有多种版本,如:书本型、光盘型,还有国际联机的机读型。这些为读者有效地利用EI提供了便利。EI收录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图书、会议论文、技术报告等,年收录期刊3 500余种,会议录2 000余种。其中有10%的文献来自非英语国家。

EI以检索程序简便、直观、信息量大而倍受科技人员的青睐,科技人员经常浏览EI,可以从中发现那些与自己有关的科技信息,掌握本学科发展动向,把自己的科学实践纳入世界性的总趋势中。

作为世界范围的工程文献检索体系,EI更关注各国工程技术类期刊及论文,不断更新期刊品种。我们曾对EI收录我国期刊的10年情况做过统计,发现10年中EI收录我国期刊总数虽已达7 0种~80种,而连续10年以上被收录的期刊仅有10余种,大部分期刊处于变化起伏状态,有的甚至被淘汰。EI选刊的宗旨是学术严谨,并以水平高、实用性强、质量上乘、出版及时为准则。尽管当今世界信息爆炸,仍严把质量关,做到宁缺勿滥。

附件【EiCompdex2012-10.rar】已下载

附件【20130510EIcname.rar】已下载

附件【Ei_Compendex2014-09-04.rar】已下载

附件【compendex_2013_source_list_20130404.rar】已下载

附件【2015.xlsx】已下载

附件【2017.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