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信息服务 > 匠心讲坛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成功举办匠心讲坛

为培养学生匠心精神,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2023年10月25日下午14时,智能制造学院精心筹备的匠心讲坛在银湖校区大礼堂开讲,学校产业教授、芜湖福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温跃魁以“如何迈向职场的第一步”为主题为智能制造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讲座,匠心讲坛由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戴晓东主持。

讲座开始前,戴晓东作了简要的主题发言。他指出,匠心讲坛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文化育人的整体功能的重要平台,主讲人将用丰富的职场经验,为同学解疑答惑,希望同学们认真聆听,增强职业认同,提升职业素养,争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和大国工匠。

温跃魁结合多年工作感悟,以“如何迈向职场的第一步”为主题分别从“工作离我们很远吗、我们需要做哪些准备、我们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温跃魁通过自身经历,分享了在自己岗位上的成长历程,分析了当前产业、行业和企业的情况,鼓励在座的学生,既然选择了工科专业,选择了制造业,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找到个人与职场的最佳匹配点,做好双向选择,走上职场后不放弃自己的再学习,在行业里深耕细作。只要具有敬业精神、专注能力、创新精神,就一定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计荣总结发言,她对于温跃魁的精彩讲座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同学们要不断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在精益求精、注意细节、严谨高效和耐心专注上下工夫,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锤炼本领,增长才干,提升职业能力,迈好职场第一步。

本次匠心讲坛成功举办,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与企业深度交流的机会,对同学们的专业提升、职业发展都起到积极作用。智能制造学院将以匠心讲坛为契机,不断拓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培养具备工匠精神,精操作、懂工艺、会管理、善协作、能创新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文/曹晓芹  徐玲莉 图/赵凡林 审/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