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信息服务 > 匠心讲坛 > 正文

【匠心讲坛】学校举办“江南文脉视角下的徽州文化”专题讲座

10月30日,由校图书馆主办、人文旅游学院组织的“匠心讲坛”如期举办,本期讲座特邀人文旅游学院副教授凤卓作专题讲座,人文旅游学院2023级学生代表150人聆听了讲座。

凤卓老师以《江南文脉视角下的徽州文化》为题,从“江南文脉与徽州”、“文脉线条”(显性文脉:陆路驿道、隐性文脉:水系航路)、“文脉平面”(显性文脉:自然地理环境、隐性文脉:徽州理学)、“文脉立体”(显性文脉:徽商、隐性文脉:徽州宗族)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学术交流。

 

凤卓老师认为,基于江南文脉视角的皖南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它可以深入理解旅游目的地营造、旅游产品开发以及皖南旅游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本质。只有以江南文脉为中心,以江南文脉形成的历史的、人文的、艺术的、社会的、自然的信息逻辑为基础进行顺序的、关联的旅游地营造、旅游产品开发和皖南旅游产业发展定位,才能实现皖南旅游产业发展目标,保证皖南国际旅游示范区的产业可持续发展。

三个小时的讲座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幽默风趣,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息,使同学们享受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文、图/人文旅游学院 审/孙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