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信息服务 > 匠心讲坛 > 正文

【匠心讲坛】学校举办 “海外芜职人”系列讲座开讲仪式暨首期“海外芜职人”讲座

10月13日下午,我校“海外芜职人”系列讲座开讲仪式暨首期“海外芜职人”讲座在文津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党委委员、副院长朱志国出席,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首期讲座邀请了优秀校友、2006届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任印尼海螺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青主讲,国际教育管理学院院长谷天祥主持讲座活动。

朱志国在开讲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多年来,“海外芜职人”一直以实际行动为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而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学校举办“海外芜职人”系列讲座,旨在与海外院校及“走出去”中资企业加强合作,持续输出优质职业教育资源;搭建横跨政界、行业、企业和学校的平台,立足区域优势、发展战略、支柱产业和人才需求,打造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平台。



讲座中,王海青介绍了海螺集团响应“走出去”号召,在印度尼西亚南加里曼丹省投资兴建了公司第一个海外工厂的创业过程和发展轨迹,同时分享了自己实地参与南加海螺从初建到成功的奋斗历程,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工作上的建议和指导。他表示,自己今天所获得的成功,得益于在母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和能力。他精彩励志的工作经历、轻松风趣的语言风格赢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向王海青请教了职场中的几个热点问题,王海青都一一给予指点。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以学长真实的人生经历为内容,联系实际,贴近社会,融入企业文化,引人入胜,让他们获益良多。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我校将继续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双线发展,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和中国企业走出去,培养国际化人才和中资企业急需的本土技术技能人才;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促进中外文化交融互通。(文/洪娟 图/孙丽 审/谷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