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信息服务 > 匠心讲坛 > 正文

【匠心讲坛】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举办“校企合作的育人之路”专题报告会

9月13号上午九点四十,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举办“匠心讲坛”新生入学教育专场宣讲会。特别邀请14届金纬班杰出校友梁萧(现担任苏州金纬汇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为23级新生作主题为《校企合作的育人之路》专题演讲,分享了个人学习工作的成长经历。

在开学之际举办本次匠心讲坛,旨在让新入校学生能通过学长的亲身经历,向优秀的校友榜样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科学的职业规划。

梁萧校友回顾了在校学习期间在金纬班的学习和生活,对学校和老师们的培养表示深深地感谢。从自身专业背景对电气与自动化行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前景分析,让大家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方向有了大致的了解,并且就校企合作下的订单班对个人的成长成才的作用做了剖析。在讲座上,还介绍了专业工作岗位对大学生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要求标准。

讲座最后,梁萧校友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金纬公司的工作经历和他多年总结下来的工作经验,一个人要想有所成就,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锚定目标,坚定前行。路虽远,行将必至。事虽难,作则可成,心中要有梦想、目标,找准方向,努力去做。慢慢征途,终会峰回路转,苦尽甘来。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深受鼓舞、收获满满,对职业教育、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通过此次演讲让新生同学们对“职业教育的未来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文/张宇 图/郁馨宇 审/陈志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