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信息服务 > 匠心讲坛 > 正文

【匠心讲坛】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企业家进校园系列讲座活动


为深化产教融合,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提升职场竞争力,5月30日,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优秀企业家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安徽修禾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吉为主讲人,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永琦及我院3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专题讲座。

夏吉以“数智化当下创业与就业”为主题开展讲座,他向同学们解释了“数智化”的含义,围绕就业话题分别从行业、企业、职业、职位进行了分析,提出了“第四消费时代”“口红效应”等专业名词,采用PEST宏观分析法分析了当下的就业形势并指出当下“十大趋势性”行业。创业话题中他介绍了创业过程中系统性的逻辑思考步骤,围绕找需求和做验证两个方面展开叙述,采用找痛点、细讨论、做访谈、粗判断、找用户、定假设六个步骤来找需求,还介绍了MVP分析法来做验证,他强调创业过程就是快速试错,迭代上线,最后他总结只有不断地主动学习填充自己,才会拥有一个更发达,更先进的商业思考系统,可以在就业创业迷茫期带来非常大的帮助。现场同学认真听讲,不时拍照做笔记,夏吉精彩而专业的就业创业知识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对就业创业过程有了更深的感悟和理解。

此次“企业家进校园”活动,让优秀企业家走进讲堂与学生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用企业家视角分析就业形势、分享创业经验,对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企业家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为学生就业保驾护航。(文、图/张婉春 审/王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