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信息服务 > 匠心讲坛 > 正文

【匠心讲坛】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企业家进校园系列讲座“幸福离你有多远”

为进一步探索校企协同、合作育人的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深入了解企业,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公共管理学院持续开展优秀企业家进校园系列讲座,6月8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安徽修禾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财务高级专家杨吉楷为同学们开展讲座,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永琦及我院28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专题讲座。

杨吉楷以“幸福离你有多远”为主题开展讲座,他解读了“你的第二身份”——情商,它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满满的正能量,是一种心中有他人的暖暖的亲和力,他鼓励同学们踏入社会后,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也要把自己活成一盏明灯,照亮自己,温暖他人。他通过短视频和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解释了若隐若现的幸福就是悦纳自己、感恩生活、培养关系、适当运动、保持童心。

听完讲座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对未来的信心,从当下开始,珍惜现有的学习机会,努力奋斗,今后在激烈的竞争关系中,也要保持一颗善良之心,发现幸福,传递幸福。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文/张婉春 图/吕涛涛 审/王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