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信息服务 > 匠心讲坛 > 正文

【匠心讲坛】全国劳模进校园,大国工匠助育人,汽车与航空学院举办匠心讲坛

全国劳模进校园,大国工匠助育人,汽车与航空学院举办匠心讲坛


为展示新时代劳模风采,弘扬工匠精神,提升思政育人实效,613日下午,我校汽车与航空学院特邀全国劳动模范徐有忠博士开设“匠心讲坛”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袁家和、汽车与航空学院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共约三百多人出席了本次活动,报告会由汽车与航空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傅彧副书记主持。

徐有忠博士是一名中共党员、正高级工程师、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现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副院长。二十年前,徐有忠博士即投身于芜湖奇瑞汽车公司、是我国民族汽车工业的先行者,体现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与爱国情怀。徐有忠博士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的崇高荣誉、是享受安徽省政府津贴的知名专家、被评为安徽省战略新兴产业领军技术人才,是汽车领域里的大国工匠。

徐有忠博士的报告以《汽车当前发展趋势与未来的思考》为题,从“汽车新四化”、“汽车双碳”和“技术奇瑞”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汽车前沿技术的研究现状,展望了汽车未来发展趋势。报告会对教师们调整汽车专业建设方向,适应未来汽车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的变化,起着启发和促进作用;对学生们争做能工巧匠,适应汽车岗位的新变化,为制造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起着很好的激励作用。

最后,袁家和做总结发言,勉励在场的师生们,以全国劳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以终身学习的理念,紧盯行业前沿,勤学深钻,咬定青山不放松;以锐意进取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投身于“汽车制造强国”的建设中。(文/傅彧、图/宗发新、审/张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