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信息服务 > 匠心讲坛 > 正文

【匠心讲坛】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创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特邀优秀毕业生吴强于4月15日下午在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专题讲座,分享创业发展经验。学院近200名师生聆听此次讲座。

吴强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成功创业的故事。其毕业后积极投身创新创业浪潮,凭着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吃苦耐劳和坚持不懈的奋斗精神,在国家有序推进新能源产业化和市场化进程中,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于在2018年1月31日圆了自己的创业梦,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芜湖黑特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经营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开发、生产和销售等范围业务。

吴强在与现场学生互动交流中表示,创新创业是当代大学生就业乃至实现自我的一条新路径,国家先后出台诸多政策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大家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广大青年学子应顺势而为,善于观察和发现市场机遇,敢想敢闯、勇于拼搏。吴强的创业故事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点燃了他们的创业梦想,鼓舞着他们的创业勇气。

电气与自动化学院树立以吴强等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典型,积极探索以典型示范带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主要途径,用创新创业典型来激励学子创业意向和创业动力,以助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走深走实。(文/祁国凤 图/苏凯旭 审/孙万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