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信息服务 > 匠心讲坛 > 正文

“匠心讲坛”开讲——5G时代直播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应用

2020年12月4日上午,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芜湖市企业服务中心、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邀请安徽惊艳传媒库云霞董事长、陈九阳老师,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南区大礼堂分享“5G时代直播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应用”匠心讲坛的讲座。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本科班、新零售班、跨境电商班的同学们,通过学习了解到:芜湖片区紧抓时代赋予的新机遇、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芜湖自贸区是聚焦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先导区,以芜湖自贸区为代表的产业集群正蓬勃发展,芜湖片区正形成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为了紧跟时代发展趋势,让人才和市场接轨,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芜湖市企业服务中心、芜湖职业技术学校、安徽惊艳传媒,政府、企业、学校三方,正筹备共同打造产教融合性企业,培养行业专业人才,打造“芜职”直播创新教育模板,为学生们的就业搭建有发展前景的平台,赋能芜湖地方经济的发展,为人才培育积极赋能。

短视频和直播电商在5G时代社会发展中,将是大众传播媒介中的重要角色。直播行业正朝着规模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在向职业化、高素质的方向转变。安徽惊艳传媒库董,通过多视角、多维度的分享,让同学们认知到:要学会用5G时代新思维,学习新技能,为将来更好就业,做好思想和技能准备,从而在庞大的就业大军中得心应手,从而崭露头角。800万粉丝账号的操盘手陈九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大直播平台的运营方式和机制,引导同学们如何运营互联网思维创业创新,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职业教育的蓬勃发展,对于支撑产业发展、促进人才更好的就业创业,至关重要。通过此次讲坛的讲座活动,培养了在校学生对职业趋势的认知、增强了职业认同。同时,同学们感受到:芜湖这座城市,是创新技术研发高地,更多创新型人才,将在这里被孕育。(文章来源:芜湖市经济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