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信息服务 > 匠心讲坛 > 正文

【匠心讲坛】携手抗疫 守护健康—学校开展结核病健康教育宣讲

为加强学校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防范学校结核病疫情的传播流行,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近期,学校在南北校开展了以“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主题的预防肺结核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页画册、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开展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单页画册300余份,卫生科工作人员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有关“肺结核的症状、治疗预后情况及预防措施”的咨询。

讲坛邀请原芜湖市疾控中心结核防治专家张峰副主任医师,分别于11月11日和11月18日在南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两场“消除结核危害,守护健康呼吸”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南北校区各二级学院6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重点向师生讲解了结核病的定义、症状、传播途径、检查方法、结核病的危害及治疗.以及对怀疑患有结核病应该去哪检查.与结核病患者密切接触者的筛查与预防.国家对结核病患者的惠民政策。

通过本次匠心讲坛系列活动使师生们加深了对结核病的认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能力,对提高师生们预防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同学们的健康素养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文/李信国 图/李信国 审/吴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