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信息服务 > 匠心讲坛 > 正文

“2020,我的芳华”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系列展示活动传来喜报

2020年伊始至今,我们同中华民族一起经历了种种考验。多难兴邦,我们于苦难中奋起,在磨难中前行,见证了日渐强盛的芳华中国;自强不息,我们在路途中探索,在书香里成长,学以聚之,沉淀我们的芳华岁月。

4月23日至6月23日,由安徽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为期2个月的《2020,我们的芳华》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系列展示活动中,我省75所高校近5000名师生积极响应参与。

在各活动的评选规则下,经过语林活动组专家评委的严格评选,产生阅读达人奖149名,各创作活动一、二、三等奖及人气奖共267名(教师组由于参赛人数相对较少,成绩与学生组一同统计),其中微书评活动30人获奖,诵读活动42人获奖、书签设计活动60人获奖、征文创作活动70人获奖、漫画海报创作活动13人获奖、摄影创作活动40人获奖、文创产品设计活动12人获奖。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我校师生仍然踊跃参与此次线上校园读书创作活动,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2020,我们的芳华》安徽省校园读书达人阅读打卡活动”中我校66名师生获得“阅读达人奖”,打卡天数最高达62天,时长最长达4827300秒;在“《2020,我们的芳华》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中,我校师生参加全部七场系列活动,均斩获奖项。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22;人气奖11名,其中在征文创作活动、书签设计活动、微书评活动获得一等奖。

由于我校参与活动的选手人数和获奖人数均位于全省高校之首,学校还获得赛事“杰出组织奖”,校团委、学生会、实践拓展部、社团工作部、纪律检查和权益部、国学协会获“优秀社团奖”。

 

 

 

这份“喜报”反映了我校师生爱阅读,会阅读;好读书,读好书;能表达,善表达;有着较强的阅读表达能力,较高的文学艺术素养,也是对我校组织能力,管理能力的充分肯定。必将对我校师生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阅读能力的提高,多维度表达能力的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近年来。特别是近两年来我校三全育人建设工作方面成效显著,成绩巨大。这次活动我校亮点颇多,精彩纷呈,成果丰硕,可以说是“双高“建设征程中一次有意义的综合软势力的展示!(文 徐惊鸿/审 陈志飚)

 

附件【《2020,我们的芳华》安徽省校园“读书达人”阅读打卡活动获奖名单.xlsx】已下载

附件【《2020,我们的芳华》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集体奖获奖名单.xlsx】已下载

附件【《2020,我们的芳华》安徽省校园读书创作系列活动获奖名单(含7场系列活动).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