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信息服务 > 匠心讲坛 > 正文

匠心讲坛举办“职业人生、知行合一、可学而至”专题讲座

11月20日下午,校图书馆、校团委邀请诺康国际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许震先生担任主讲,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校2020级两百名新生们举办了一场“匠心讲坛”职涯规划主题讲座。

许震先生现为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安徽省保健品化妆品协会常务副会长,安徽省特膳食品研究中心主任。担任两届政协委员,2018年度双拥人物。安徽工程大学、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兼职教授。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职业人生、知行合一、可学而至”。许震先生通过其个人经历及企业和社会对大学生职业化学习、职业化规范、职业化技能的要求,运用生涯规划的理论,结合丰富实际的案例,从立志、担当、好学、干净四个方面说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内涵、意义和建立路径。为同学们讲解了正确的思维方式,合理的时间管理,高效的学习方式、良好的阅读习惯等方面内容,强调了专注、专一的重要性。期间许震先生机智幽默的话语,与同学们积极的互动使得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的最后,图书馆馆长陈志飚做了总结性发言,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思考这次讲座的内容并学以致用,树立目标,早做规划,通过自己的努力,成就人生,一步步走上成功的巅峰!(文/图刘璐璐,审/陈志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