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图书馆落实学校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5月6日图书馆召开全体工作人员大会。传达落实学校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及省委巡视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学校图书馆馆长陈志飚主持。

陈志飚馆长首先传达了学校2020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学校党委书记汪斌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陶民副馆长领学了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罗珊红在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报告。黄勇副馆长就全体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做了详细解读。然后陈志飚结合图书馆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图书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压实政治责任,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图书馆各项工作,化危为机,利用图书馆本学期不开放的时间档,做好内部的调整改造。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落实党的各项建设,着力提升党建工作实效和专业化水平。三是强化整改落实,确保“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实效。并对新学期全馆各职能部门工作做了任务分解,动员部署,强调的职责要求。

会后,流通部、期刊部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克服较差的工作环境。在一个多月内已下架整理了近万册老旧过期的图书杂志,部分工作人员皮肤发生过敏,仍坚持不下工作一线。技术服务部利用电话、QQ、企业微信等通信工具和馆里新引进的智通达智慧采选平台,针对疫情期间教职工的工作状态,创新沟通方法,积极为广大教职员工选好书。综合管理科利用学校企业微信,热情邀请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第十一届校园读书节”活动,同时开通的Springer国际级期刊数据库信息。全馆上下注意工作中的协调配合,及时分享信息,传达工作要求。针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图书馆第一时间做出响应,立即对部分书籍进行下架,并进行登记造册封存,同时在系统数据库中对下架图书数据进行剔除。

20年开馆1.jpg

20年开馆2.jpg

20年开馆3.jpg

相信在学校党委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图书馆全体同志有决心有信心坚守岗位,战胜疫情,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更多更好的专业知识书籍和精神食粮,为学校的双高建设添砖加瓦。